image host

終於 這次旅行的重點來了~
這CNN票選為此生27個必看的景點之一~婆羅浮屠佛塔群~
為位於中爪哇的一座大乘佛教遺跡~
據日惹市西北40公里~
為9世紀時是解上最大的佛教建築物~
2012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位當今世上最大的佛寺~
今天的行程~
除了這婆羅浮屠~再來就是Kalibiru~最後就是印尼蘇丹國王居住地Sultan's place kraton
 (Kesultanan Yogyakarta)

image host
為了拍這兒的日出~
我可是凌晨3點就出發啦~
現在是印尼齋戒的期間~
所以都可以聽到祈禱的聲音~
剛來印尼其實很不習慣~
久了反而感覺到平靜~

image host
婆羅浮屠名字的由來~可能來自梵語Vihara Buddha Ur~
意思就是就是山頂的佛寺~
後來因為火山爆發~
使這佛塔群下沉引蓋於熱帶叢林千年~~
直到19世紀初才清理出來~
與中國的萬里長城
印度的泰姬媽哈陵~
柬埔寨的吳哥窟並稱為"古代東方四大奇蹟"

 

image host
跟吳哥窟一樣~
到處都是歪郭仁~~~

image host
很明顯的~
我這次的日出行又共估啦~
日出被大霧所籠罩~
這次的旅行~
2次的日出只有火山口日出有出現~
卻沒拍好~~~

image host
佇立千年的石獅~

image host
日惹西北40公里的高地分布許多佛教跟寺廟群~
位於孫多羅-松濱火山~與末巴布-莫拉比火山之間~
根據當定神話~
這片是爪哇的聖地~因土地肥沃被稱之爪哇花園~

image host

image host
千年的守護~
沒有人知道誰是這兒的建造者~
也不知為何而建~
 

image host

一般認為~大約跟印度教的濕婆神廟Prambanan同時間建造~

image host
不同於巴蘭班南~
這兒的雕刻以佛教的故事為主~
吳哥的雕刻則以印度教神話為主~

image host
同樣的是~
兩邊的雕刻都是引人入勝令人讚嘆阿~

image host
婆羅浮屠是為一整座大佛塔建造的~
從上望下看就想金剛經中的一座曼荼羅~
代表佛教的大千世界和心靈深處~
塔基是正方型~共九層~下面6層是正方型~
中心是圓形佛塔~
被72座中型舍利塔團團包圍~
每座舍利塔裝飾許多孔~
裡面端坐佛陀的佛像~ 

image host
相傳~
只要你穿過孔型的鐘塔觸摸裡面的佛像~
若你能輕易的摸到臉部~
就能帶來神明的保佑與祝福~(接下來的內容明天再來打啦~)

image host
在天色未明前~
爬上這八層的建築~
完全不知道原來是這麼的驚人阿~

image host

婆羅浮屠的每一層都代表修練的一個境界~
信徒們朝拜路線裝飾著象徵大千世界的各種圖案~ 

image host
比起吳哥文化~
鼻子缺一角算啥哩~
至少我的頭還在阿~~

image host
伸進去摸摸耳垂~~
當然嘛摸不到~
佛打中的肚量十分精確~
常形成4:6:9的比例~
在周邊的佛寺也有相同的比例~
尻古學家認為這具有曆法與天文的意義~
就像是吳哥文化~
 

image host
 

image host
佛塔的三個部分代屌通往佛教大千世界的三個修練境界~
欲界:Kamadhatu
色界:Rupadhatu
無色界:Arupadhatu
塔基代表欲界~五層塔身代表色界~
三層員行塔頂和主圓塔代表無色界~
從細緻的方形罩無雕刻圓形~
則代表色和像昇華到無色界~ 

image host
婆羅浮屠有大約2670塊浮雕~
其中1460塊敘事浮雕~
1112塊裝飾浮雕~
覆蓋了建築的
立面和迴廊~
浮雕的總面積達2500平方米~
分布於隱藏的塔基和塔身~

image host
婆羅浮屠共有504座佛像~
不論是72、108、432或504~
全部都是九的倍數~

其佛陀表情祥和~
皆以禪坐姿態表現~
並且面向不同方位各有不同手勢含義
 ~

image host
敘事浮雕被分為11組~
環繞整座建築,總長3公里~
第一組浮雕在隱藏的塔基中~
其餘10組從婆羅浮屠東門開始分布於塔身的下面四層~
牆上的敘事浮雕順時針分布,而迴廊上的反方向分布~
這種分布方式符合佛教徒朝拜聖跡時的右旋禮:信徒順時針繞行~
而聖跡常在右側
 ~

image host
隱藏的塔基裡的浮雕敘述了佛教的因果報應律~
塔身第一層牆上的浮雕分上下兩欄~每欄各120塊石板~
上欄敘述了佛陀的生平~
下欄和塔身第一、二層的迴廊一起敘述了佛陀的前生(本生)~

其餘的浮雕敘述了善財五十三參修成正果的故事~ 

image host雙腿交的佛像端坐於蓮花座上~
分布於色界的五層正方形和塔頂(無色界的三層圓形上)~
最底層有104個壁龕~
第二層104~第三層88個~第四層72個~第五層64~
共432尊佛像~

image host

image host
極樂世界:佛塔的頂端~
是用來放置佛陀的舍利子~

image host

ㄟ~怎會有兩撇的阿度仔的雕刻阿~

image host

先自拍一下~
旁邊的警察看我在自拍~
自己過來幫我~真是熱情的警察阿~~


image host塔身的佛像共有五組印象~
根據大乘佛教的說法代表五個方位~
每種印象代表五方佛~或稱五智如來~
東方~金剛不動佛(不動如來)~
西方~阿彌陀佛(無量光佛.無量壽佛~)
南方~寶生佛~(寶生如來)~
北方~不空成就佛(不空成就如來)~
中央~秕盧遮那佛(大日如來)~
塔頂則是釋迦摩尼佛~~~~ 

image host

側面照來一張~~~
這時候~來了寺內的小蜜蜂~
要我買個紀念品~
不過我是不太理他啦


image host

沒想到這小蜜蜂如影隨形~
足足爐了我快20分鐘~
最後我終於受不了啦~
還是買了個佛塔~
不過 司機大哥說我還是買貴啦~~~


image host

就是那個塑膠袋裝的東西~
不過~現在反而覺得買了好像也不錯哩~
憑票根~可兌換早餐一份~咖啡一杯~


image host

婆羅浮屠塔的全貌~

image host

接著~
驅車來到
Kalibiru國家公園~
背景為WADUK SERMO LAKE~
不過 這個國家公園我倒是有點小失望~
可能是因為正中午來的原因吧~
這兒美麗的風景~如果搭上夕陽或日出~
絕對是一個絕美的VIEW~


image host

其實~
對於印尼的雜貨店一有股直親切的感覺~
好像我小時候在鄉下的雜貨店~


image host

Kalibiru離 Jogjakarta約28km~
在Kulonprogo
 ~


image host

今日最後的景點~
印尼蘇丹國王居住地Sultan's place kraton
 (Kesultanan Yogyakarta)~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Wayang Kulit
聽說是印尼的皮影戲~
故事通常取自於印尼神話~


image host

園區一隅~
雕梁畫棟~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Kesultanan Yogyakarta~
日惹蘇丹國~
這兒是印尼唯一統治者有實權的蘇丹國王~
日惹特區也是印尼唯一仍有蘇丹作為政府首腦統治的省區~

image host

徽章~

image host

連龍都帶著皇冠~

image host
服侍國王的適從~
穿的所謂的BUTIC~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每個人背後都背著小短劍~

image host

image host

離開皇宮後~
其實我迷了路~
還來到賣菜的市集~


image host
反正既然迷了路~
就給他亂亂走走啦~
遇到印尼的小朋友~

image host

印尼好多這種三輪車~
比起吳哥嘟嘟車~
這好像為危險了那麼一點點~


image host
這位酷酷的大哥來問我要不要坐車~
當然我還是想隨意走走~
所以就沒坐啦~

image host

不過 因為繞來繞去就是繞不出去~
我還是屈服啦~
坐了一輛車車~
還請司機幫我拍拍我狼狽的樣子~


image host
終於~
回到了我可愛的飯店~
才下午3點多~
來去游泳一下啦~

image host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yang168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