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

逃過評鑑的魔咒~
剛好在評鑑完的隔一天能坐著飛機揚長而去~
而這次的旅程也是對我的旅遊來說是一次的挑戰~
之前頂多也是一個人參加攝影團~
但這次是自己一個人前往未知的國度~
連要去啥地方我完全沒有概念~
全部交由我的司機SEWA先生去規劃~
所以這次雖然也算是背包客~但算是大爺級的背包客啦~

 

image host

這次搭乘的是長榮航空~
也是第一次搭乘~
感覺蠻不錯低啦~



image host

在飛機上~
空姐拿給我這張入境資料填寫單後我就愣住啦~
這這這~~我只能填寫第一格阿~
之後我就完全無法填寫啦~
明明都是英文字阿~
怎湊起來我都看不懂啦~
好在我還能用殘破的英文請空姐幫我翻譯~
但驚悚的一天可還沒完~
image host

這次我的座位還蠻前面的~
大概在頭等艙的後一排~
所以還蠻舒適的~

image host


轉搭國內線~Lion航空~
這家其實我蠻不建議的~
因為某些因素無法準時起飛~
機長也未適時說明~
所以整機其實是蠻躁動的~
加上天氣熱又未開冷氣~
搞得我幽閉恐懼症快要發作~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隔天一早~
享用餐廳內的早餐~
跟吳哥窟的餐廳比較起來會弱了一點~
不過 大致上算是非常不錯的~
因為這時期剛好印尼是在齋戒時期~
在無法確認是否能找到中餐著落時~
能在早餐把肚子填好~填滿是最重要低啦~

image host
 


這次住的飯店~
非常的棒~
不含早餐一天只要900台幣~
加上早餐也約略1100一天~
單人房加大床~
住的品質是一級棒阿~

我住在五樓角落那一間~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第一天的景點~
就從 參觀蘇丹水宮開始(Tamansari)~
位於蘇丹皇宮的後方~
是以前蘇丹國王休閒娛樂的場所~
歷史已經200多年啦~
融和爪哇與殖民時期的風格~~

image host
水宮內的圖騰~

以前娛樂戲水的地方已經佈滿青苔~

Yes~i am here~

image host

image host
這兒很多藝術家~
在裡的外面就是塗鴉牆~
每戶都有自己的特色~
這位先生與阿姨就大方的讓我拍照~

image host

image host


靠著導遊的指引~
經拓一條神秘的地道~
才能抵達這天井的露臺~
聽說這兒以前是個國王祭拜的地方~

由於等候拍照的人很多~
我也很尷尬的自拍完趕緊讓給別人~
在這兒也認識了幾位不同國家的背包客~

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畫面~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這兒的香蕉時在是非常便宜~
台幣100左右居然就可以買到一整串~讓你7天也吃不完~
我就整整吃了4天~也做了我2天的早餐~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抵達爬莫拉比火山的點~
我改搭4輪傳動的越野車藍哥~
也選擇Short的路程~
因為平常就在開越野車~
也沒特別的好奇~
主要就是要看火山~


沿路上經過的火山博物館~
因為全部都是經過熔漿洗禮過~
所以所有的傢俱鍋具全都是融化的狀況~
聽說每4年這座活火山就會噴發一次~
不過 這次隔了6年還沒噴發~
老天爺阿~可別在我到訪時給我一個大驚喜阿~


熔漿經過的路~~
聽說這熔岩是建房屋非常好的材料~
所以也是非常搶手的砂石~

image host

image host

我們搭乘的車輛~

image host


抵達莫拉比~
不過 因為大霧太濃~
根本看不到火山~
讓我垂心肝好久~
這趟就是要來看火山的阿~
沒看到火山就好像去九寨溝沒看到黃龍一樣勿卒~

image host

image host

依依不捨的離開~
前往下一個景點~
依舊是這趟旅程的重點~
Prambanan

image host

埔南巴蘭寺印尼最大的印度教宗教遺跡~
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文化遺產之一~
主要有八座主廟~
其中三座分別供奉濕婆神(毀滅之神)~
比濕奴神(秩序之神)~
和樊天(創造之神)~
參觀過吳哥文化之後~
對這兒更有感觸~
因為雕刻都是完整的~
除了因為地震所造成的傷害外~
沒有人為的破壞~
~

image host

image host

花了7年~
才把八座塔從新蓋起來~

其他的部分還在整修~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我在這座古廟中足足待了一個下午~
這樣的古廟對我有奇妙的吸引力~

每個雕刻都有不同的故事~

image host

這兒跟吳哥一樣~
超多的外國觀光客~
到處都是金髮碧眼的歪國人~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逛累了~
聽說今天司機Sewa先生的老婆還為我準備了烤雞~
時在是太太太美味啦~
我在印尼的第2晚~
就嚐到最美味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yang168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